Tuesday, May 20, 2008

马股之战掀开序幕





今天是我成为部落客的历史性的一天,我将会记录马股交易的输赢,供读者们的参考, 不过买卖自负。

我本身是90%的技术分析+10%的基本分析方法,进行股票投资。目前, 证券分析分为两大类:基本分析及技术分析,前者依仗的是经济数据、公司营运状况,以及市场环境等客观数据,而后者则着重证券过去一段时间的股价图或技术指针,以预测未来价格的方向。以技术分析作入市买卖的朋友,大多以此为预测证券见顶、沉底或即将走进另一趋势的入市或出市指标。

什么是技术分析?技术分析为金融商品市场上用以分析预测价格波动的方法之一,其背后理念是认为价格的波动具有规律可言,只要观察价格变动的形态,并着重于市场上异于寻常的交易及成交量,就可预测股价未来的走势。另外,技术分析不会研究公司的实质价值或财务数据,一切均以股价图及技术指标为依归。

我一直以来通过OSK的户口买卖股票,网上交易占大多数。我刚申请了Jupiter Online的户口,好处是水钱比较便宜。




照片:宋慧喬

No comments: